close

黑牙與磨牙把剩餘的醃滸紫來,當然經過二虎搶食之後還能剩下多少,不足一斤的數量。黑牙與磨牙相互看看,也就這樣了。重點還是先把防護罩處理了吧,磨牙留在後方為黑牙守護。這任務艱鉅不容有失,磨牙玩歸玩,還是很有責任感的。雖然工作不忘娛樂,但是不能是非不分,工作還是工作,短暫娛樂是為了放鬆心情。有人說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。但是磨牙心裡很清楚,除非處於休假當中,工作是有人代理,否則不把工作專心鬥提高,就是把別人的工作成果給消耗光,而且也是把自己置入工作危險當中,那就不是喜不喜歡,可不可以的問題。而是提昇到應不應當,許不許可的更高層級,不得不小心。現在想這些也屬不專心狀態,深深吸一口氣。專注四方。

黑牙在防護罩站定,雙手平申手掌上抬與地面垂直,雙腳與兩間同寬。技能”布轲救耀”使出。

就看兩條黑色閃電發出於掌心,快速而詭異的軌道現在防護罩合成一個球形。嘿球緩慢變大,兩道閃電都完全融入後,”喝!”隨著黑牙的的聲律,黑球撞上防護罩。防護罩一震波動,黑球因為防護罩波動而漸漸消弱,防護罩波動也漸漸停止,兩者就好像說好的一樣,無聲無息就一同消失。

做的好!完全沒破壞到法門。”磨牙拼命按讚。就看見一連串寫著:”100個讚”飄起

 

咒語起

  T DA 偎 夯 樓  JIN KI 隨 顏 讀

(天 地 化 洪 爐   齲 齒 隨 言 除)

 

黑牙、磨牙一愣。逃命散開。嗯!錯,逃入法們之中。

 

 

 

不惑成語詞典§不可救藥

【釋義】:藥:治療。

1.病已重到無法用藥醫治的程度。

2.比喻已經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。

【出處】:《詩經·大雅·板》:“匪我言耄,爾用憂謔。多將熇熇,不可救藥。”

詩經》是最早的詩歌總集。採集從周初至春秋中葉五百年間的歌謠作品和宗廟樂章,分為風、雅、頌三大類。雅又分大雅、小雅,〈大雅〉收詩三十一篇,多為王室貴族雅正的樂歌。〈大雅.板〉這首詩內容是假借勸告同事,事實上是用來勸戒君王。其中一段:「上天正為害無道,不要還沉迷在快樂中而不自知。我是很誠懇的,並不是因為年老頭腦不清楚才對你們說這些話,而你們這些年輕小伙子卻擺出一副驕傲的樣子,還用戲弄調笑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。歹毒的壞事做多了,就像病得很重的人沒有藥可以救治。後來詩中的「不可救藥」演變為成語,就用來比喻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mmyh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